备粉的深夜碎碎念

深夜睡不着,又开始胡思乱想的产物。

我粉的历史人物,目前为止,除了崇祯,都有我想要拥有的品质。刚才又偶然看到刘郎二字,突然非常想哭。“刘郎”是个泛称,我从前第一次看见这两个字其实并不是水龙吟,而是“刘郎也是人间客”里的刘禹锡。

但是大概是从半年前我入三国坑(季汉坑)那时候起,刘郎在我心里就特指刘备了(刘禹锡大大对不起)辛弃疾大佬实力备吹,无论是天下英雄谁敌手,还是“怕应羞见刘郎才气”,都是我见过的传唱度相当广的备吹词了,给大佬递茶。

有一句诗是“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现在看特别感慨,对我来说好多“郎”都是路人了。我喜欢他们,却都与他们无关。

我虽然一直叫刘备皇叔,但心里明白他并不是皇叔,和东汉刘家其实也没多少血缘了,毕竟中山靖王那么多子嗣……是吧。只是觉得皇叔非常亲切,我还能叫他一声叔叔啊,这样。

刘郎有点小女生喊情郎的感觉,虽然有点耻,但有些不足外人道的欣喜。我本质虽然喜欢梦女,但知道梦女在历史向上bug太多了,所以想想,和喜欢的朋友产粮吃就好。

刘郎啊,我常常想辛弃疾所谓的刘郎才气肯定不只是怼“求田问舍”,包括他早年的奋斗历程,都是很难达到的刻苦程度了。在有限的史料里挖掘出一个相对完整的形象太难了,所以我很感谢罗大手给三国拉了一波热度,真的别黑他了,他也不容易。

现在这些作品里的刘备大概都不会是真实的他,但只要驳“求田问舍”是真,哭“髀肉复生”是真,放徐元直是真,说“孤负黄权”是真,遗诏上的“勿以恶小而为之”是真……

也就足够了。

他值得我去粉,去学习,我不能像他那样哭髀肉复生,也不能以德报怨地说“孤负黄权”,所以他才能成为我想要成为的那种人啊。

我喜欢他,这种感情是尊敬,是晚辈对长辈的仰慕,也永远不关风月。

顺便,那句“刘郎也是人间客”我觉得也非常适合刘备。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雾芽娉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