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嗑了好几个冷门然后深感冷门没人权这件事

以下个人感情抒发,恶口多,不是粮食,酌情观看。


我真的太难受了,我苦啊。



我这两年的冷坑墙头:秦宓、伯奇、赵明诚。


是不是有个人大家都不知道是谁?好吧,他不是我这次的重点。


先说秦宓。这个人,一搜全是三国杀啊!全 部 都 是 啊!!!


我已经对三国杀恨屋及乌了,我讨厌这个游戏,也讨厌这个游戏给秦宓的人设。


他历史本人是不好嗑吗?毒舌傲娇但又有分寸,不会讨人嫌。而且他在建安年间是少有的四川出身的儒士,学术造诣影响了谯周,也算间接影响了后来的蜀学。


他资料算少吗?三国志给了他2000+字,这在蜀书里字数已经排的上前五了。

和他合传的简雍伊籍孙乾麋竺才几个字,我看着都心疼……陈寿,没东西写你可以不写的……

唉。

我就是说,现在的游戏能不能对这种冷门人物多用点心,资料又不是没有,善用搜索。


我其实蛮不喜欢现在一些人把秦宓定位成“辩士”或者“纵横”的,他本人很讨厌苏秦张仪那套。不能就看他这么一个高光就定性了吧,这和觉得“诸葛亮从头到尾都是老神仙”的刻板印象有什么区别。


总之秦宓还算好的,冷归冷,但口碑还不错,只可惜现在他的设定已经跑偏了。


哦对,解释一下恨屋及乌。现在微博b站只要碰见秦宓相关,就算是看老三国那种正儿八经的东西,评论弹幕永远少不了“黄口小儿也敢来班门弄斧?”之类的台词。


三国杀玩家就这素质?觉得你们的人遍布了??


好,再来说一下赵明诚。


他,我是真的憋了一肚子气。


永远是“赵明诚不配”,“赵明诚算什么东西”。


说这话的人脑子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这和那些把李清照所有作品都解读成思念赵明诚的男人评论家有什么区别??


赵明诚出身差了?尚书右仆射——宰相的儿子,你们还要怎么样?


赵明诚思想境界跟不上了?这个我不能强行拔高他,他确实文学修养不够,不能和李清照风花雪月,也不能和李清照慷慨激昂。


但他作为丈夫足够尊重李清照了,否则就又是一个朱淑真贺双卿。


而且人家夫妻间的事,外人不盼着点好,偏要论证“赵明诚不配”,某些人就爽了??


李清照的《金石录后序》还不够,偏要挖出个类似《浮生六记》的才能证明这对是真爱?


我看某些人不是心疼李清照,只是对现在的男人失望,把感情寄托给李清照罢了。


可惜某些人成为不了李清照,也不会遇见“赵明诚”,呵呵。


历史不等于文学史,谁出名谁就是正义真是让人流汗黄豆。


赵明诚被骂逃跑懦弱我无所谓,但要拆赵李cp我是真的看不懂。


李清照是说“不意天壤之中,乃有赵郎!”了?没有吧?


明明她在回忆录里还叫的“赵侯德甫”,还在叫表字呢。


还有一小搓人,拉郎济南二安。拉就拉吧,这俩人我也喜欢,确实思想境界挺配的。但某些人拉郎的同时还要踩一脚原配,真是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冷门没人权。


不打人物tag了,随缘吧,我发泄完就算完了,如果能改变一些人的想法的话我稳赚不赔。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芽娉婷 | Powered by LOFTER